王也身边坐忘道

杂食,目前在一人之下坑里

假作真时真亦假——2

自割腿肉,ooc预警


cp未定,因为妹儿精神病


设定借用了一部分道诡异仙但是也有很多私设


妹儿没有道德感!就是个疯批!










2.

没辜负零七的愿望,她在公司没工作几天就接到了新的任务。

看资料照片上的任务目标是一个中年女人,长相普通就像千千万万个在城市讨生活的中年妇女,可谁又能想到这样的人居然靠不知道从哪学来的障眼法拐卖了至少十五个儿童。

零七没有情绪波动的看着资料,心里只有一个疑问那就是能不能杀?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问黑管儿和任菲的。

女孩儿阴测测的声音传来,黑管儿和任菲的目光都被吸引过来,任菲头疼的揉搓自己的头发“不能杀,抓活的。”黑管儿也冲女孩儿耸耸肩表示自己也说不上话。

零七心里毫无波动,思考着这幻觉还挺讲逻辑,不能杀,但没说要完整的…对吧?

零七这个人,很野,表面看着顶多是感觉阴沉点,但是其实本身就是一个癫子,心素都是癫子,只不过能活下来的不多罢了。零七活下来了,并且活的还不错,所以她疯,她比谁都疯。

零七还记得自己刚到袄景教的时候,每天看着身边的人自残,那些教众告诉她,只有自身的痛苦才能换来巴虺的注视和力量,至于那些教众和收养的孤儿挺过去的就恢复一下等待下一次痛苦,挺不过去的就被丢到乱葬岗喂狗。可零七是心素,她总在幻觉和真实里纠缠,也许上一秒还在吃松软可口的白面馒头,但是下一秒她就大口大口的吐出鲜血以及混在血里的钉子。

相比于其他人零七的待遇能好些,不过再好她也是别人眼里的货物,是养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宰杀分食的猎物。所以她逃了,带着大千录和火袄真经逃了,在路上她得知自己心素的身份,得知自己身份的意义——天材地宝。

心素,唐僧肉般的存在,无论是皇家还是江湖门派,是正道或是邪修都想要她的血肉要她的命。好在她天生恢复能力就快,她好几次都是仅剩一口气苟延残喘的活下去。所以她疯,她杀人,她疑神疑鬼,仅仅只是为了自保,为了不成为别人手里的法器,不成为别人口里的一句“那个心素。”


零七和黑管儿两个人埋伏在任务目标的附近,这是线人打探来的交易地点。黑管儿不是个多话的人,零七也不是,两个人就默默的蹲守直到目标出现。孩子被公司伪装的买家带走,黑管儿刚想和零七说自己的作战计划就看到刚刚还安安静静躲在旁边的女孩儿已经朝着目标直冲而去。

一个照面的功夫两人交手格挡数次,对面的中年女人似乎并不像资料上写的那么简单。黑管儿从树上跳下来站到零七身边刚想开口“丫头你……”便被零七的动作打断了话头,她飞速摘下手腕上拴着铃铛的手链并晃动起来,随着铃声的响起在场的三人包括山下的哪都通员工都感到头痛欲裂。

“那铃铛是精神攻击?”黑管儿弯下腰试图减轻头痛,却看见四周的炁发生波动汇聚到女孩身边变成一团奇异的人脸生物。零七蹲下身抓了一把泥放进嘴里,用奇怪的语调吩咐那生物什么。

等黑管儿感觉稍微好些时那人脸生物已经动了起来,和少女一左一右的对目标展开攻击,零七双手一振从袖子里滑出两刃薄如蝉翼的细长刀片。随着游老爷偷袭成功那女人被成功钉在原地陷入了麻痹状态,眼瞅着零七的刀就要划过女人的喉咙黑管儿只能打出一发炁弹来让女孩的刀刃改道,最后那刀刃划破了女人的半张脸,好歹保住了性命。

面对女孩儿投来的充满杀意又强行克制的目光黑管儿只能和她解释“任菲说抓活的,你这样公司不好交差啊丫头。”他注意到女孩儿眼里几乎要溢出来的疯狂和杀意,那几乎要把女孩儿的眼睛染成红色。

怪不得任菲说这个女孩儿不是善茬,原来是个小疯子。黑管儿在心里给女孩儿定下了初步印象,手上却一点不含糊的把目标绑好准备带下山去。

走了两步不见女孩儿跟上来,黑管儿回头看到零七还站在刚才的位置,人脸生物已经消散而女孩儿似乎拔高了一点。“怎么不走了丫头,任务结束了。”黑管儿提高了声音问道

零七盯着地面闷闷的开口“我想,从她身上取点东西,可以么?”

黑管有些惊讶,毕竟这个姑娘从来到公司就一直没要求过什么,不过取点东西,取什么呢?“她身上有什么你要的么?如果符合规定我可以让你取走。”黑管儿思考了一下回答

“一点…阳寿而已,不影响公司收押她。”零七回答,阳寿二字说的极轻若不是黑管儿耳朵好使都听不清女孩在说什么。不过这是个试探的好机会,公司无论是暗堡还是华中的大区都对零七的能力抱有怀疑态度。他们觉得零七隐藏了什么,但是她的履历又实在透明,十一岁进入暗堡,二十三岁出去,中间完全没清醒过而十一岁之前则是呆在孤儿院里。

黑管儿将目标摔到零七身前,权当是回答。零七会意,用脚踩住目标,又看向黑管儿“黑管儿…叔,一会我念的咒你别去细想,最好听过就忘。”这可能是零七对黑管儿说过最长的一句话了,黑管儿点了点头,干脆后退了几米距离。

随着零七开始念咒地上的目标蜷缩起来,黑管儿看见地上的女人蜷缩起来,绿色的烟雾从她身上升起又汇聚到女孩手中变成一颗颗绿色的球。

黑管儿感觉大脑一阵恍惚,不由自主的开始回忆女孩口中念的咒语,这是一种很玄妙的感觉,仿佛被天地注视,满满的恶意汇聚一身仿佛下一秒就会融化,和天地融为一体……

“啪!”黑管儿的脸颊传来疼痛唤醒了他的神志,面前女孩儿的手还没来得及放下。

还没等黑管儿开口,一颗绿色的球就被塞进嘴里,那球入口就消散了,同时黑管儿本来疲惫的身体感到焕然一新般的轻松。

“这是什么?还有我刚刚…”黑管儿盯着零七发问

“这是阳寿丹,我和你说过别想,这是‘不可言’,你但凡多想一秒我都救不回你,你会融化,从皮到骨彻底的化为天地的一部分。”零七用死鱼眼盯着黑管儿,半死不活的给他解释“我拿了这女人五年阳寿,刚才为了补充你的亏损给你吃了一颗阳寿丹。”

黑管儿看着零七宝贝似的将阳寿丹收进腰间的暗袋,拖着目标朝山下走,嘴里还嘟囔着“要不是怕解释不清我才不救你,一个幻觉我同情心干嘛这么泛滥。”

黑管儿不由失笑,这都什么事啊,出个任务唯一一次动手是跟队友,还让小疯子救了一命,这都什么事啊。

回到哪都通后,目标被带去审问,任菲把两个人叫去问话,零七怎么都不开口就那么盯着黑管儿,直到把人都盯得无奈,主动开口承担主要报告任务,零七主要在一边点头,死鱼眼,嗯。

汇报的差不多了,任菲示意零七先走。当她确认只剩下两人后任菲熟练的点上一支烟开口“经过这次任务,你觉得她怎么样?”

黑管儿想了一下给任菲抛下一句话就离开了

“一个还算对我胃口的疯子。”





评论(10)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